close

停不下來的創作〜寫故事

 

考完試 又忙著準備即將來臨的體表會

「串語詞寫故事」成了不用教也會寫很多的功課

這次的語詞每一組挑一個,

哇!各組挑的語詞都好有挑戰性唷!

禁不住老師的讚嘆,

孩子們挑出來的語詞果然有深度〜

【基礎、津津有味、壽司、嚴格、瞬息萬變】

老師加碼句型*1【沒想到……竟然……】

 

寫完語詞,孩子就開始暗自計畫自己的故事,

隔天交功課,

一個孩子說我寫了14頁……

另一孩子說我寫了13頁……

另一個我要寫續集超越大家……

於是,寫故事續集成了大家最熱衷的娛樂(ㄟ~這並沒有列入功課唷!)

愛讀亞森羅蘋故事的孩子,以「魯邦怪盜的來信」為開頭,貫穿全文的主軸是一本"壽司密技",改走懸疑風格……

 

【分享1:一個孩子的故事開頭】

   契約Ⅰ夕象  /新翰

仙界是一個神祕的世界,

人們不吃壽司,也不吃漢堡,

他們都吃廟裡飄出來的煙,

雖然他們只吃煙,他們也能吃的津津有味。

仙界裏頭有間大部門叫「契約院」,

員工也只有一個人,他叫「契約大神『天狗』」,

他可以簽各種契約,

只要是你想像得到的契約都可以,

而且契約不一定是負面的,

也可以賦予神奇的力量和體術(增加自己格鬥力量的術)……

 

【分享2:不是功課的作品】  /子齊

另一個學生在本子裡寫了12頁的「壽司記Ⅰ壽司瘟疫」

隔天欲罷不能的在B4的紙寫了近千字的壽司記壽司大逃亡

內容如下:  

經過上次的瘟疫死了許多壽司,壽司們過了非常久才走出生命中的陰影。可是這一次的困難是壽司們已經開始計畫要逃出冰櫃的方法了。這一次帶頭的是花枝壽司,他有著像蜘蛛人的吸盤,還有一顆聰明的的腦袋,所以所有壽司都推選他為帶領人。花枝壽司的策略是:從冰櫃的門脫逃。花枝壽司努力地找出爭先壽司店的服務員沒有關好的洞。可是當他們爬上檯子時發現在流理台上有一塊紅色的長條形魚肉跟橘色的長條形魚肉,花枝壽司一走過去發現是許多壽司的一部分「生魚片」花枝壽司立刻去救那兩塊生魚片。正當花枝壽司要去救生魚片時,生魚片已經被面目猙獰的爭先服務生給抓走了,而且花枝壽司還聽到有人在喊:「我要被做成一坨醋飯了,啊~~~」。他還聽到茶包說:「我快要被燙死了。」,花枝壽司心裡就默默地想著說:「人類的世界太可怕了,所以我要回到冷藏櫃。」

 

   這時爭先服務員看到了壽司們逃出了冷藏櫃,服務員用一個奸笑的聲音,然後再講出了一句話:「嘿嘿嘿,你們別想逃出我的手掌心,壽司們」,這時突然跑出了一位名叫超人口味的壽司----「超人壽司」大聲的說:「你別想再傷害壽司們了,哈哈哈哈哈哈!」這時客人們說:「太……可怕了,壽……司會飛?」然後客人就跑掉了,連壽司服務員也說:「這……怎麼可能?」,最後那一位服務員也跑走了。

 

   這時一個胖胖的身影突然出現了,原來是爭先的店長名叫羊咩咩,他還有一個綽號叫「咩咩霸王」,因為他的員工都認為他的體型像羊,然後他又很愛罵人才有這個綽號。當他走出辦公室時感覺好像有大地震,他踏著沉重的腳步走了出來說:「到底是誰把我吵醒的?」,有些壽司被驚嚇到,然後站在原地,有些則是因為他沉重的腳步踏得太大力而飛了出去,變成了一粒粒的飯粒,花枝壽司立刻帶領著殘兵剩將們重返冷藏櫃,並且帶著壽司們去「壽司少林寺」找白鬍子口味的少林師父,少林師父教了壽司們他的畢生絕招「迴旋踢跟猴留拳」,他還教壽司伏地挺身,結果壽司們說:「我們身上的米粒變成了一顆顆大大的硬梆梆稻米」,花枝壽司帶領各個都是肌肉男的壽司軍隊,他們的力氣還大到可以把辦公室的門踢開。這時壽司們就說:「來把我抓去吃啊!」結果羊咩咩店長生氣了,他立刻跑了過來,卻被一腳踢開,店長說:「拜託不要傷害我,我什麼都給你!」偏偏花枝壽司看到了店長的傳家寶「壽司變人機」,他立刻把這台機器帶回去研究一下,結果他不小心按到啟動鈕,全部壽司都變了頭是壽司的人……(待續)

 

想法:

這份作業的形式天馬行空,孩子們不只是滿足老師的要求,更因為創作出來的故事受到肯定,而有強大的動力去鋪陳接下來的劇情。讀同學創作的故事,也是一種很大的享受,403的寶貝們真是太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g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